您的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环境工程系社会实践活动要求

发布时间 2012-06-08 17:07:10

根据学校规定,我校学生在校期间必须参加2次以上社会实践并撰写社会实践报告且报告合格方可毕业,有关规定如下:

1、实践时间:寒、暑假

2、实践地点:自定

3、实践方式:

(1)社会调查。以访谈和调查问卷的形式对所要调查的情况行进科学细致、真实深入的调查,以及分析因素,揭示相关问题的产生原因,提出优化社会结构的应对策略。

(2)大学生就业见习行动。依托实践基地,发挥专业优势,积极组织同学们利用假期到企事业单位的相关专业的工作岗位开展“就业见习行动”。通过就业见习,检验课堂学习的效果,巩固专业知识,提高应用知识的能力;并在实践过程中,调查了解相关行业的发展状况,尤其是在经济危机的形式下,了解企业对人才的要求,调整自身的知识结构,加强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为自己的就业创业打好基础。

(3)科研实践。结合“挑战杯”大学生科研项目申报立项的情况,以我校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为契机,组织学生假期留校开展科研实践活动,调动广大师生参与科研实践的积极性,营造良好氛围。

(4)志愿服务。进行志愿服务的开展,包括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及城市志愿服务等。

4、实践要求:实践时间不少于七天,实践结束后需提交2000字以上的社会实践报告(如参评校社会实践优秀论文需3000字以上),如以打工方式实践需将《社会实践手册》交时间单位填写《社会实践情况登记表》并加盖单位公章。

5、注意事项: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要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在寻找暑期工时,要了解清楚报酬方式,购买工伤保险,签订用工协议,避免上当受骗;注意工作的合法性,不要参与到一些非法的传销中去;在企业社会实践时要遵守企业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必须严格遵守生产安全操作规程。实践期间要注意自己言行,杜绝发生一切有损我校形象的行为和活动。

6、报告要求:以电子文档格式上交,拒收打印稿和手写稿。

(1)电子文档要求:

格式项目

字号

字体

位置

行距

标题

四号

宋体(加粗)

居中

1.5倍

正文

小四

宋体(普通)

首行缩进2字符

注:①文件名为学号+姓名,学号及姓名之间空一格(如20号林峰);②标题下方请写上班别、学号、姓名(如轻化041 20号 林峰),班别、学号及姓名之间各空两格,格式为小四、宋体、居中。

③纸型为A4,加页码(居中)

7、上交方式:暑假结束开学后第一周周五前将社会实践报告电子版交到学习委员处,学习委员收集整理后压缩发给班主任批改,如果采取打工方式进行社会实践的同学需上交《社会实践手册》。

8、每年寒暑假结束后必须上交且只能上交一份社会实践报告。

9、社会实践报告严禁抄袭,违者一经查出则公布批评并扣除学业表现测评分1分。

10、请保管好《社会实践手册》,如有丢失请到系办(教学楼1402)购买,1元/本。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生态环境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