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生态环境技术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 2021-07-16 15:53:41

生态环境技术学院聚焦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对职业人才培养的需求,以培养服务于“生产、生活、生态,营造宜居环境”三生共赢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在园林工程技术、环境工程技术、建筑装饰材料技术专业的基础上,面向生态园林领域而建立;其中园林工程技术专业为省级重点建设专业一流高职院校高水平建设专业,环境工程技术专业为省级二类品牌专业,建筑装饰材料技术专业是珠江学者岗二次设岗专业。

我院现有专任教师26人,兼职教师50人,其中有国家教学名师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珠江学者2人,教授10人,副教授22人,副高以上职称比例高达46%,双师素质教师比例为86%。已建有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近五年,学院大力加强专业建设力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成果丰硕。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国家级奖项15项、专利30件、软件著作权15件、出版教材11本、获省级教学名师认定3人次,建设3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发表论文140余篇(其中SCI论文65篇)。本专业群已建成瀚蓝环境学院、瀚蓝环保产业国家级孵化器培育基地、国家功能型建材及其绿色制备协同创新中心、生态园林景观设计工作室、古树名木保护中心、青蓝工坊省级工作室、广东省特种建筑材料及其绿色制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学院强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创建了“项目驱动,教研孵创”的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成果丰硕。学生参加各项大赛硕果累累,包括“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家金奖1项、银奖1项、优胜奖2项;“挑战杯”国家级三等奖2项,省级10项;全国环保类技能大赛国家级一等奖1项,省级8项;世界技能大赛水污染监测赛项广东省选拔赛三等奖1项。园林景观设计大赛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6项;艾景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金奖1项、银奖5项;工程测量技能大赛省级奖项3项。培养了声光园林校企合作跨界技能人才,古树名木保护行业复合型人才,中高衔接人才,“4+0”高本衔接本科人才,“3+2”高本衔接应用型本科人才,校企联合培养现代学徒制人才。

   学生毕业后,有一大批优质合作企业供实习就业选择,包括中国500强企业、事业单位、上市公司、广东著名企业、外资企业等。此外,还有专属的英国瑞特尔大学学院(Writtle University College)留学通道、新西兰北方理工学院(Northland Polytechnic)实习通道、专升本通道等,为今后的学历提升开启一扇大门。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生态环境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