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线上教学经验分享——建材教研室李永莲

发布时间 2020-03-05 10:32:49

2020年3月2日上午,我首次尝试了和园林18级、建材18级进行了“线上教学”。总的来说,我课前预设的教学目标基本达成,从课后学生反馈情况来看,学习效果总体来说还算不错。简单介绍一下我的做法:直播的时候我以腾讯课堂为主,学习通为辅,上课资料发布以QQ群和学习通为主。整个流程是:(1)首先在学习通和QQ群发布课件及找到的一些电子教材链接;(2)上课前,智慧校园平台签到,学习通签到(3-5节的时候学习通非常卡,多次尝试发布不了签到,所以直接在腾讯课堂发布的签到);(3)腾讯课堂直播上课(第3节的时候进去的时候有点慢,第2节下课得抓紧换课堂);(4)课后发布作业采用学习通和QQ群发布。

学习通和QQ群大家都很熟悉,这里详细介绍我选用腾讯课堂的原因。原因一是学习通很多老师在用,导致很卡,测试期间学生反映看不到PPT、经常听不到声音;原因二是腾讯课堂实用又专业,签到、画笔、举手、讨论区、学生上课观看直播时长记录以及回放等功能都有,学生反映声音比较清晰、画面比较流畅,而且可以放大PPT,但是学生想发言必须举手老师同意才能发言,但是讨论区是随时可以发消息的。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生态环境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