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大树管养技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0-22 14:56:21




在园林绿化建设中,养护管理十分重要,所谓“三分栽植,七分管理”就是说高效的管理和科学的养护是巩固和提高园林绿化建设成果的关键环节。为了让同学更加深入的了解大树管养技术,生态环境技术学院于1020日下午230分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华南地区大树管养技术》专题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广州市绿化公司生态研究中心(广东省生态园林与树木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黄颂谊主任为我们讲述树木学原理,常规管养技术,复壮技术以及经典案例介绍。通过黄颂谊主任的精彩宣讲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养护管理的重要性和绿化工程的必要性。绿化工程不同于建筑工程和市政工程,后者竣工验收后就可以达到预期的最佳状态,而绿化工程的竣工验收只能说明植物种植成活,如果想要达到体现设计的基础和雏形,需要经过一定时间的精心养护,使其生长茂盛,而对有造型要求的植物还要经常进行修剪、整形和加工,使其逐步成型,从而达到设计效果。

通过此次讲座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白到,大树比一般的苗木更能体现园林的美化作用,也能够有更多的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同时城市树木是建设生态文明,构建生态城市、文明城市、宜居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宝贵的社会财富!

——生态环境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生态环境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