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广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赛后总结

发布时间 2020-07-26 20:53:07




2020年7月20日,广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在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隆重举行。我院学子凌清华在此次比赛中沉着应对,认真对待每一个环节,即便有诸多困难也毫不退缩,最终在七支队伍中取得了省属高职院校第一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凌清华的参赛内容是“CHINA”字样的墙面,为5个模块,砖量约为560块。凌清华同学在赛前认真备战,在史建岚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从行业实际需求出发,按照难度较高的清水砖墙砌筑标准展开训练。对于高强度的训练凌清华同学也毫无怨言,刻苦学习,坚持训练。训练的过程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学校后勤部门的大力支持。

虽然在比赛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例如:砌筑砂浆为批荡砂浆,不符合行业规范要求,且砂浆强度不够、偏软影响对墙体砌筑质量控制;砂浆饱和度要求未按照行业规范要求执行,影响墙体安全;未按资源使用最小化的行业需求执行,比赛中可补充砖块,造成费砖现象明显等等,但凌清华同学依旧不畏困难,发挥出训练中的最佳水平,按时完成了5个模块的砌筑任务。

——生态环境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生态环境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