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广轻生院学子:我们在东莞厚街,做古树名木的守护者

发布时间 2020-08-10 14:58:31




为了加强东莞市古树名木的保护以及增强东莞市民对古树名木的保护意识。2020年7月至8月,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生态环境技术学院东莞古树名木护卫实践队来到了东莞市,开展了以“保护古树名木”为主题的社会实践,主要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全面调查东莞市古树名木的生长健康状况,并且调查树木周边生长环境以及走访周围居民了解当地的生态环保状况,以便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

据悉团队成员们第一站来到了东莞市厚街镇,根据调查了解到古树名木的地址,借助高德地图 APP 和广东古树名木 APP 寻找古树,然后记录它们的生长情况及立地环境状况。成员们除了采用文字记录树木的资料,还会以图片的形式记录树木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枯枝、树干空洞和树池破损等,并且对古树的健康状况进行讨论。

在这次调查古树之行中,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寻找古树的坎坷。为了能更好的看清植物的健康状况,他们深入城市乡村、山庄窝铺、杂草丛生的地方,认真检查树木,扎实开展工作,仔细汇总建档。

虽然寻找树木的过程十分艰辛,但是团队成员却不曾喊过累诉过苦,每天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古树名木的巡查工作中。在调查活动的过程中,队员们向周围居民简单介绍其调查的内容,宣传古树名木保护的意义,提高群众的保护意识。他们非常的认真倾听,并对自己附近的古树名木保护表示有很大的兴趣。

此次社会实践,意在通过对古树名木的现状进行调查、访问、拍照,准确掌握东莞市古树名木资源现状,扩大影响力,增强居民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同时,每一个参与实践的同学们都可以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当中,从而更好的展现自己的能力,为古树名木的保护与开发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态环境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生态环境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