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思政第一课——疫情下的思考

发布时间 2020-09-30 12:18:22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政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林山于2020年9月28日在教学楼1218为我院广大学生开讲思政第一课:疫情下的思考。

面过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并多次召开会议进行指挥和部署。目前我国已进入了疫情防控的常态化趋势,与新年伊始相比,我国在经济、生活方面都发生了较大变化;而反观其他经济、医疗水平较发达的国家疫情仍然泛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孙书记对此表示在疫情防控充分彰显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显著优势,彰显了坚持全国上下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彰显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显著优势,也彰显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显著优势!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本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孙书记在课堂的最后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肯定了青年一代的力量同时希望各位同学能够肩负起新时代大任,奉献青年力量

——生态环境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生态环境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