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产教融合进行时|生院师生参加粤港澳大湾区“零碳行动”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 2021-05-14 12:36:54


2021512日,生态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师生共30多人应邀参加了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零碳行动’高峰论坛”。本次高峰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清华大学特别研究员鲁玺等多位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共同探讨碳中和、碳达峰背景下,如何推进经济社会绿色转型、低碳技术创新及工业绿色改造等话题。

与会师生深刻感受到我国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发展战略、意义及行动的紧迫性,其中徐海娟博士认为环保专业在碳达峰和碳中和方面的教育、宣传和推广是责无旁贷的。学生龙耀国表示碳排放是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我们每一个“低碳行为”都对环境产生不可忽视的影响。

2016年生态环境技术学院与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组建“瀚蓝环境学院”以来,双方一直保持紧密的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技术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文/罗雪榕 图/徐海娟)

——生态环境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生态环境技术学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